會計前輩幫幫我...折讓單郵件扣款??

收到客戶的帳款 上面卻註明匯款折扣30 郵資折扣34
打去問才知道郵資折扣是因為他們退折讓單出來...
他們家會計還很兇地說"業界都是這樣的~你怎麼會不知道"
想問...一般公司退貨寄折讓單的郵資
是廠商要幫他們吸收的嗎???
雖然我想問老闆==但是...我是新手 又不是會計出身的
實在是擔心老闆會覺得這種問題還要問他>///<
但是萬一不是...那34元...該不會我要幫他吸收吧@@

  • 2012-05-02 20:41:26 補充

    其實他是用掛號信寄給我而已...但是他扣我限時掛號的金額...
    我沒當過會計~所以根本不知道他這樣扣是"正常的潛規則"嗎???
    面試的時候老闆娘有說,如果是因為會計(也就是小妹我)算/收錯錢
    造成公司損失就會從我薪水扣來補公司的損失(這點我是可以接受~還滿合理的)
    但是...今天這34塊實在是...不知道到底是正常??還是不正常???
    上個月2個客戶扣我帳款尾數...居然百位數以下自動去掉...我沒打電話去追討
    被老闆娘扣了7X元...T.T
    這個月又發生這種事...一想到我的薪水要被扣就很...%$%@!
    錢是公司賺又不是我算><我為啥要幫客戶墊那34塊...

  • 網路找的問題解決方法

  • 網友票選
  • 這公司也太錙銖必計了吧
    其實折讓單郵資沒有一定要誰負擔
    不過一般的公司不會去計較這些
    通常都是自己吸收
    不會要求廠商負擔
    另外,金額怎會是34呢?
    一般都是寄掛號,成立海外公司,郵資才25元而已

    參考資料 自己多年會計經驗

    101年5月份申報所得稅問題

    殘障購屋優惠有哪些

    買車送的贈品為何要繳稅-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程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